close
前幾天HBO在11點首播這部電影 因為時間太晚的關係 我選擇睡個好覺^^!
今天雖然身體不舒服 但老天還是對我不錯的
HBO選在7點時重播!!  不會與我的睡眠時間衝突ㄏㄏ
~~~我真的老了0rz..
其實一開始想看的意願並不是很高 主因是我討厭珊卓布拉克跟基努李維
但小山千叮嚀萬囑咐 說一定要看 
想說好吧 反正沒事 那就看囉!!
結果是比我想像中好看 最後還有點小催淚勒

撇開故事的浪漫與happy ending不談
如果今天是我 在那個詭異的信箱旁邊收信的話 
我可能會嚇到屁滾尿流吧= ="

下有故事大綱 劇情的話就自己去欣賞囉!!

   
取自網路圖片

大 綱
      故事描述生活一成不變的凱特醫師(珊卓布拉克飾)決定離開密西根湖北岸的社區醫院,前往芝加哥的醫院工作。離開前,她在原本租下的湖畔小屋信箱留了一封信給下一位住戶,請對方將她的郵件轉寄到她的新地址,並告知他說門口前的小狗腳印並不是她留下來的。而接到信的新住戶艾利斯(基努李維飾)卻百思不得其解,因為他是這個湖畔小屋的第一位房客,怎麼可能會有小狗腳印和「上一位」住戶?於是決定寫信給凱特請她解釋其中的原委,並詢問當天的日期。不料,他卻發現兩人的日期雖是同一天,但彼此卻有兩年的差距!?

   原來湖畔小屋的信箱居然是神奇的時空隧道,而一段跨越兩個時空的愛情故事就此展開,雖然兩人活在相隔兩年的時空,但卻有許多共通點:都想擺脫過去令人失望的生活,都希望能夠開創一個全新的人生。這對心有戚戚焉的筆友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分享了彼此的秘密、疑慮以及夢想,最後竟然發現他們已經愛上對方。但是兩人卻似乎永遠無法相見,為了擺脫時空的束縛,他們兩人決定相約見面,但卻受到了命運的捉弄與阻礙,而想要跨越時間鴻溝的兩人究竟是該前往未來或者倒轉時光才能相見呢?

 其實本片並不是好萊塢第一次拍攝關於時空相隔的愛情電影,影迷耳熟能詳的【似曾相識】與【穿越時空愛上你】都是其中的代表作。然而,【跳越時空的情書】賦予主角更多的複雜生命經歷,把原本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中較為偶像劇的樣貌注入了更貼近現實生活的靈魂,並針對基努李維所飾演的艾利斯與建築師父親之間的情誼做了深入的刻畫描繪,而影片中更環繞著山光水色的湖畔小屋做了許多細微的場景鋪陳,不論是男主角艾利斯在小屋內煮麵時,背後玻璃窗飄起四月大雪所映照出的動人時刻,或是女主角凱特抱著小狗倚在窗邊欣賞夕陽的浪漫停格,在在都賦予本片更多的情感與內在肌理,再加上基努李維、珊卓布拉克在多年演技的磨練下,對於角色性格與心理層面探索的完美演繹,在在增添了兩人在銀幕上所散發出無窮化學效果的強大魅力。而金獎配樂蕾秋波特曼更以靈性又動人的樂章替【跳越時空的情書】譜出了無與倫比的浪漫情懷,為您呈現2006年最浪漫的愛情戀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古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